關於iso9001 | 關於iso14001 | 關於iso16949 | 關於HACCP | 關於RoHS

QC080000無有害物質過程管理系統

www.her-jia.com.tw / 2011-11-23

IECQ QC080000 ,HSPM
 
 
即在QMS(品質管制體系) 基礎上增加對有害物質的特殊管理要求。
 
HSPM(有害物質管理 Hazardous Substance Process Management, HSPM ) 定義涵蓋供應鏈中之所有組織的電機、電子零件及產品無有害物質過程管理系統。標準流程及管理系統之有效運作,則將可有效降低有害物質帶來的風險。
 
 
各電子廠商為降低風險,多已在零件與材料採購過程中,要求供應鏈廠商,提供符合RoHS指令( RoHS 2006年7月1起,輸往歐盟的電子電機產品中不得含有鉛、鎘、 汞、六價鉻、PBBs、PBDEs 等六種限用物質,違反規定者將遭受退貨及罰款之處分。)
 
推行IECQ QC080000 標準的優勢,是將客戶的綠色條款及產品環保要求,納入現有運作的管理系統中,成為公司日常活動的一部份,如此綠色產品管理系統要求將成為競爭力的延伸而非障礙。
 
並可利用其廠商供應鏈之綠色產品推廣,篩選具能力的供應商,持續提供符合規格之電子與機構零件,以生產綠色產品及更可取信於各國際大廠。

上一篇:TS16949汽車業品質管理系統     下一篇:RoHS